close

  【愛.無界】

 

宇宙最偉大的力量就是〝愛〞!

這份愛是全然的、慈悲的、沒有任何界限的。

那麼我們對這份大愛及慈悲要如何回饋呢?

 

有人說分享、付出。

是的, 這是一種無我/利他的精神, 是一種純然的態度, 如同地球之母對待我們大地子民一般,

是純然的愛, 不求回報默默的付出。 因為所有皆為一體, 都在這塊土地上共存共生, 當然也要互助互利!

 

然而, 身處在三度空間的我們, 生活中處處都是二元對立,如何做到〝無我〞?

我們的生活是以自己為中心擴展出去的, 凡事無法不先想到〝我〞。

比如說:「我想睡, 我想吃, 我想說, 我想要…」開頭皆是有個〝我〞。

這是人性, 是正常現象, 也可見絕大部分的人其實最愛的是~〝自己〞!

 

而這個「我」是什麼組成的? 〝身心靈〞! 我們的身心靈在自我所創的空間裡體驗生命。

體驗什麼? 大致分為四個領域:「肉體生命,物質生命,情感生命,靈性(精神)生命」。

而在此四大生命體驗中如有不平衡,〝無明、恐懼、匱乏、孤單、失落…等負面狀態就會出現並總會有個「小我」障礙著生活。

 

比如~

「肉體生命」的不平衡: 一個人若身體不健康, 精神體力已自顧不暇更遑論為別人付出。

「物質生命」的不平衡: 當沒有錢的時候, 生活已成問題更難做到無我。

「情感生命」的不平衡: 情感失衡時常令人覺得孤單、無明, 嚴重時甚至質疑生命的意義以致想放棄生命。

「靈性(精神)生命」的不平衡: 是生命體驗所獲得的智慧, 自我提升的心性與態度, 生命體驗的障礙若不去面對及化解, 智慧無法升起, 又易淪陷在自我障礙的無盡輪迴中。

 

此四大生命體驗任一方面不平衡, 人當然無法感受到滿足感及幸福感, 那麼在此不平衡的狀態下如何能做到無我/利他?

然而一部分的我們又知道應該要做到大愛/慈悲與付出(有人說如同我們的〝靈魂使命〞),如此〝知道卻做不到〞的情況下

就容易陷入自我否定及自責。 帶著此磁場於生活中, 感召來的人事物也易讓自己陷入否定與自責!

 

所以自我要能平衡方有餘力平衡圍繞著自己的外界。 平衡自我什麼? 分別從四大生命體驗中一一去發現問題,走過及化解。

透過此過程將自己看清楚, 陪伴自己、接納自己, 就有機會突破自我並蛻變。

 

然而自己力量有限, 且易有盲點, 以我們的學習而言, 有效捷徑的方法就是─「唯識深層溝通」! 因為唯識學是專門研究〝心靈行為科學〞的一門學問。 

從自己〝身語意〞所產生的林林種種問題與障礙中了知因果, 當問題的因解除了, 問題的果像自然不復存在。

從此過程中我們將了解原來自我空間的一切體驗皆由自己的心識所創, 而唯識深層溝通可以協助我們突破盲點, 是輔助我們勇敢面對問題的捷徑。

 

宇宙是平衡的, 當一個作用力出去, 必定會有另一個作用力回來。 因此當我們分享付出的同時, 未來即已有相應的福報會回到自己身上。

〝愛〞是無分性別、種族、宗教、年齡、階級的, 〝愛〞是無限、更沒有界限的, 懂得愛自己是懂得愛別人的開始。 就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吧!

 

祝福地球, 也祝福宇宙~

  

★響應林顯宗老師「重返香格里拉計劃」, 全台區中心負責人打破區域界限, 全然的愛串起彼此的心共同攜手分享講座。

以下為代表台北區中心〝和一心靈〞的光幸輔導師於高雄〝光音身心靈中心〞的部分語音分享, 產生的「光和作用」引起現場很大反響。。。

請連結網址聆聽  https://youtu.be/qvKSkj7wrDA

 

愛無界

arrow
arrow

    和一心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